close

關懷與緣份

寬闊無際的網海

猶如繁星般的連結

恰巧的相逢

如此難得的際遇

就是因為彼此心中都有關懷

攜手同心共聚一起

如此的緣分更應該珍惜

細數往後的歲月

能有多少如此的機會呢?

雖生命的長短難加控制

但生命的內容確能充實

無論世間有多麼多的轉折與變化

都理當好好的珍惜這份友誼

在往後的日子如此點滴的感觸

將會永遠的保存起來藏置心底


很喜歡中國著名「伯牙與子期」的故事:
 

伯牙是春秋的善鼓琴者,是戰國時的琴家,

與鍾子期是好朋友,伯牙鼓琴時,

子期聽之,志在泰山則曰蘶蘶,志在流水則曰湯湯。

子期死,伯牙絕絃,悲痛世間無知音者,

這也說明了知音難覓,朋友的可貴。

就因為伯牙和鍾子期是知音,

鍾子期死,伯牙終生不再彈琴;

人們把伯牙和鍾子期的故事當作友誼的典範

千古傳頌,更把最知己的朋友叫做「知音」。

茫茫人海中,不管是男女老少,

每個人都有朋友,也都是別人的朋友。

每個人一生當中一定會有知己好朋友,

沒有的話真的很無趣;「相識滿天下,知心有幾人?」

怪不得有人感慨「人生能覓知音死而無憾」,

渴望知己知音知心可想而知!


曾經聽過這個故事:

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在雅典蓋了一間住屋。

有一位朋友去參觀時,覺得屋子很小,

就問:「以蘇格拉底這樣有名望的人,

為什麼不建一間適合他身分的屋子?」


這位名哲學家回答:「如果這樣狹小的屋子

能夠擠滿真正的朋友,我就滿意了。」

什麼是真正的朋友呢?知己知音知心呀!

知己,使我能接納自己、安心作我自己;

知音,能夠傾聽我說話,也能瞭解我心聲,

引發我內心最佳的特質來。知心,真正朋友不會以自我為中心,

卻能關注別人;他愛每一個人,也成為別人需要、喜愛、敬重的人。

真正的朋友,在每個環境中保持冷靜安祥;

他避免消極、破壞的情緒,他精神超越世俗提昇至高境界,

外界的批評挫折不致干擾他心思,在混亂中成安定的力量。

真正的朋友,是積極奮發,幫助我眼界遼闊、心胸開朗,

在逆境中帶來勇氣希望智慧和力量,

他引導帶動我朝積極正面建設性的方向發展,是我生命中的貴人。

忙碌的我無暇關照別人,總是愧疚的自問:

「我關心和奉獻了嗎?我為別人付出多少?」

無暇關照別人,就不能要求人家想到自己,

或幫自己做什麼,更甭想別人把我當成知音!

儘管知音難覓,一切隨緣,

儘管知己難求,也一笑置之;

所謂「愛人是天使,被愛是幸福,愛而被愛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」;

如今,我學會「君子之交淡如水」,

友誼像細水長流般不斷,隨時抱著關懷體貼別人的心

即使無暇完全付諸行動,我也會默默的祈禱和祝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櫻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